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建小区没有超市怎么办?社工当起“跑腿小哥”
2021-06-28 10:54: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锦华星光苑小区是一个位于姑苏区北部经济区的新建安置小区,于去年刚刚交付使用,周边商业配套尚不完善,针对小区居民购物不便的情况,姑苏区苏锦街道第三网格化联动工作站联合金星社区在小区举办“便民服务进小区”活动,一方面与超市对接,将生活用品引入小区,开起了“微超市”;另外,社区工作人员还志愿当起了跑腿小哥,帮助老年居民搬运货物。

近日,记者走访小区,这里地处北部经济区核心地段,楼盘林立,但是大多都处于建设或者刚刚交付阶段,周边的商铺都没有开放,连一个烟杂铺都没有。而住在星光苑小区的居民大多数都是原本的农民,他们年龄结构大,也不擅长网购。

为此,苏锦街道第三网格化联动工作站联合金星社区党总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与一家超市结对共建,帮助小区居民对接商户。“我们网格员应群众需求,把购物清单汇总给超市,超市再送货进小区。”金星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培添告诉记者,社区专门组建了红色管家行动支部,协助居民采购一些急需的日常生活用品,并且送货上门,“由街道网格化联动工作站协调党员居民志愿者、党员网格员或物业管理人员,将采购的物品送到群众的家门口,扎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记者李渊)

标签:网格;超市;金星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