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内首例!苏州高新有轨电车1号线首列架修车顺利竣工
2021-06-26 11:19:00  来源:苏州市有轨电车  
1
听新闻

6月25日,苏州高新有轨电车1号线首列架修车在苏州中车公司正式竣工出厂,并成功举办下线仪式。

这是有轨电车行业内第一列严格按照交通部《城市轨道交通设施设备运行维护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完成架修作业的列车,也是七一前夕,苏州有轨电车向建党100周年的隆重献礼。

交发集团、中车浦镇公司及苏州中车公司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出席人员共同参观了有轨1号线车辆架修现场,苏州中车公司相关人员详细汇报了关键部件具体维修进展情况,双方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观看了展示架修成果。

首列车成功的下线,是交发集团和中车浦镇公司双方坚持“党建引领、融合协作”的成果。

在项目执行期间,双方围绕架修标准搭建、部件系统深度修理和国产化替代研究等,深入党建结对,开展联合攻关,取得了一系列喜人成果。

竣工出厂仪式上,中车浦镇公司纪委书记、副总经理郭新及交发集团总经理李政先后致辞,对首列车开展架修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向夜以继日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仪式由苏州中车公司总经理朱伟主持。双方领导共同为首列车揭幕,并登车试乘,对首列车完成架修后的良好状态表示高度认可。

下线仪式结束后,双方组织召开座谈会。苏州中车公司对1号线首列车项目进展进行重点汇报。围绕架修项目以及党建融合工作,双方展开了热烈讨论。

李政强调

★ 一是要做好首列车架修总结评估,加强上线运营后保障工作;

★二是在保证架修质量安全前提下,合理控制成本。

王平指出

★一是要通过架修积累经验数据,为后续批量架修打好基础;

★二是要高度提炼架修技术,为指导优化车辆日常维保提供经验;

★三是要重视有轨电车架修标准编制工作,进一步提升苏州有轨电车在行业内影响力。

苏州高新区有轨电车1号线首列车架修顺利竣工,它不仅意味着区域协同发展迈出了新的重要一步,也提升了交发集团服务城市交通发展的能力。

在保持运营旅速、正点率、可靠性等指标行业领先的基础上,交发集团将接续努力,搭建技术标准体系,在车辆运维领域打造引领行业进步发展的先进标杆,以高质量及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