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糕团老字号如何走向新市场 长三角业内人士等研讨支招
2021-05-13 19:36: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尤薇)历史悠久的苏式糕团如何传承创新走向新市场?昨天举办的黄天源创建200周年暨苏式糕团传承创新研讨会上,来自长三角餐饮业内人士、专家学者等会聚一堂,共同为苏式糕团传承创新“支招”。

“谷成精品香,吴门独一枝。”黄天源总经理陈磊介绍,道光元年(1821年)在苏州东中市都亭桥堍始创的黄天源,迄今已有200年历史。黄天源坚守原汁原味、精工细作、不时不食、代代相传的信念,孕育出“糕团大王”的金字招牌。

昨天的研讨会上,黄天源为老字号再出发“征集”金点子。苏州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叶正亭表示,注入工匠智慧、文化内涵的苏式糕团精致、文气、典雅,要从讲好江南故事,传播美食文化,适应年轻人口味等方面不断创新。“苏式糕团要从外形、馅心两大方面传承创新,扩大受众面。”来自上海、杭州及本地的专家学者等,分享上海网红青团,以及走出苏州的本地代表小吃品种等成功经验,提出苏式糕团要在健康、颜值等方面再突破,把老字号进一步做好做优做精做强。

标签:传承;糕团;专家学者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