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建绿色智慧能源碳中和示范城市
2021-05-13 19:3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州与国华投资公司签约合作 许昆林会见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刘国跃

苏报讯(记者赵焱)昨天,苏州市政府与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绿色智慧能源碳中和示范城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会见了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国氢能联盟理事长刘国跃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出席活动。

国家能源集团是中央直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企业,是全球最大的煤炭生产公司、火力发电公司、风力发电公司和煤制油煤化工公司,2020年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108位。国华投资公司是国家能源集团二级子公司,主营业务为新能源项目投资开发及运营、氢能开发利用等,位列国内新能源行业第一梯队。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绿色氢能产业化、可再生能源利用和综合智慧能源产业等方面,加快构建创新能力强、产业化水平高、配套设施完善、示范应用领先的氢能产业体系,共建中欧氢能创新研究院,探索设立苏州氢能产业发展基金,推动绿色智慧能源项目发展、分布式风光资源开发和氢能基础设施建设,把苏州建设成为绿色智慧能源碳中和示范城市。

会见中,许昆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刘国跃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国家能源集团长期以来给予苏州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苏州具有最优营商环境、最强比较优势,发展态势十分强劲。作为制造业大市,工业企业集聚度高,能源需求大。当前,正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着眼自身实际,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加快推动产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大力培育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氢能源等新兴产业,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在这一过程中,调整优化能源结构、实现绿色低碳转型至关重要,苏州将积极为新能源产业发展、技术应用提供有力支持。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国家能源集团的合作,充分借助国华投资公司在清洁能源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和新能源产业发展,稳步提升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加快实现绿色发展。

刘国跃说,苏州具有雄厚的经济基础、浓厚的创新氛围,发展活力持续迸发。国家能源集团在全力做好国家能源保供“稳定器”和“压舱石”的同时,持续加大氢能、风电等新能源领域投入,多措并举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希望在转型发展过程上,持续加强双方合作,把国家能源集团优势与苏州在氢能源等方面良好的产业生态结合起来,推动更多项目落地,共同促进新能源技术创新及相关产业发展。

国家能源集团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国华投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小奇;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俞杏楠,副市长杨知评,张家港市、常熟市、吴江区主要负责同志和苏州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标签:国家能源;氢能;苏州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