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4小时城市书房”亮相石路 市民可体验沉浸式阅读享受
2021-05-13 19:38: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胡毓菁通讯员倪亮朱丹虹)昨天,在石路某写字楼工作的市民蒋如,趁着午休时间来到位于石路步行街银河广场的一处阅读空间。在这里,可以看看书,“也可以听一段音乐,让自己的身心在快节奏的工作中得到放松。”蒋如这样说。

据悉,该处城市阅读空间为姑苏区金阊街道携手江苏喜马拉雅共同打造的全区首家“姑苏24小时城市书房”。目前,其通过设备和内容升级,增加了纸质和电子读物数量,实现了传统图书馆与现代科技的有机结合,为市民带来全新的阅读体验。

区别于传统社区阅读阵地与零售式纸质书店,石路商圈“姑苏24小时城市书房”具有无人值守、低成本运营、7×24小时开放三大特点。市民只需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在线获取喜马拉雅FM线上海量优选音频,实现免费畅听,有效打通了公共阅读服务“最后一公里”。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期间,这家“城市书房”通过线下书房+线上有声图书馆的形式,日均吸引体验人数超过5000人次,使用群体中80后占比超过80%。

听书也是阅读,石路商圈“姑苏24小时城市书房”内设有声书柜、有声书墙、有声画框等音频科技产品,立体耳机、定向音箱、桌面听读机等有声体验场景,市民可体验沉浸式阅读享受。音频内容涵盖历史人文、国学经典、商贸财经、中外名著等各个方面,并通过后台自动更新,可满足不同人群的阅读需求。

金阊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把握石路商圈转型升级的有利契机,通过“城市书房”的建设打造,有效整合喜马拉雅有声平台品牌优势、智能优势、IP优势及百年石路的区位优势、文化优势、潜力优势,以“数字+文化+服务”完善商圈休闲、娱乐配套功能,导入活力人群、提升业态层次、扩大商圈影响,为全区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提供经验借鉴。

标签:姑苏;小时城市;喜马拉雅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