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将打造绿色智慧能源碳中和示范城市
2021-05-13 10:42:0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1
听新闻

昨天(5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会见了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国氢能联盟理事长刘国跃一行,并共同出席苏州市政府与国家能源集团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出席活动。

会见中,许昆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刘国跃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

苏州制造业基础扎实、工业门类齐全,具备最优营商环境和最强比较优势。当前,正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沪苏同城化等发展机遇,着力推动产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加快布局航天航空、氢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国家能源集团在清洁能源投资开发、运营等方面拥有雄厚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的管理经验,希望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助力苏州加快产业转型。

刘国跃简要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发展情况。他说,苏州拥有雄厚的经济基础和浓厚的创新氛围,希望能与苏州建立全方位、多领域、高层次合作,充分发挥集团在氢能、可再生能源、综合智慧能源等方面的优势,助推苏州成为氢能产业发展高地,促进苏州能源结构调整、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签约仪式上,苏州市政府与国家能源集团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重点围绕绿色氢能产业化、可再生能源利用和综合智慧能源产业等方面,加快构建创新能力强、产业化水平高、配套设施完善、示范应用领先的氢能产业体系,共同建设中德氢能创新研究院,探索设立苏州氢能产业发展基金,开展绿色智慧能源项目、分布式风光资源开发和氢能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共建绿色智慧能源碳中和示范城市。

国家能源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小奇,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俞杏楠、副市长杨知评,张家港市、常熟市、吴江区以及苏州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央直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企业,拥有煤炭、火电、新能源、水电、运输、化工、科技环保、金融等8个产业板块,资产规模超过1.8万亿元,是全球最大的煤炭生产公司、火力发电公司、风力发电公司和煤制油煤化工公司。目前,集团在苏设有国能太仓发电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火力发电。作为国家能源集团二级子公司,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主营新能源项目投资开发及运营、煤代油资金管理及股权投资、氢能开发利用、清洁能源产业基金管理等业务,同时也是国家能源集团孵化氢能产业生态的核心平台,负责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的运营。(摄影:王亭川)

标签:国家能源;氢能;能源投资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