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潮!来这打卡,开启苏州的“文化旅途”
2021-05-11 09:31:0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1
听新闻

RICH!非常潮!古色古香!真漂亮!

近日,苏州火车站广场前,一道50米左右长的文化墙引得过往乘客纷纷打卡!站前矮墙上,一幅幅颇具苏州传统文化特色的图画生动有趣。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每幅画不仅融合了苏州文化特色,还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刚出火车站,在广场上等车的时候就注意到了这面文化墙。”

来自泉州的小高今天刚抵达苏州,正准备开启她的苏州之旅,身穿带有汉元素服装的她一直对中国传统文化情有独钟,而苏州更是她心向往之的城市。

“我觉得苏州像个温婉的姑娘,这面文化墙上画的小桥流水、白墙黑瓦已经瞬间让我心动了,太期待这场‘苏州文化之旅’了!”小高激动地说道。

“这面文化墙有很多苏州元素,比如游船、万年桥、房屋建筑等。大家一来到苏州,就能感受到苏州文化的氛围,我觉得非常好!”

苏州本地人张女士说,希望更多人来到苏州领略江南文化!

姑苏区城管委火车站地区协调处处长吕巧明告诉看苏州记者,以前站前广场的矮墙是一片白墙,由于客流量很大,上面有不少旅客留下的黑脚印,影响美观,如今这片文化墙外层用塑料封住,既美观又宣传了苏州文化,充分发挥了苏州火车站作为城市“第一窗口”的作用。

“我们致力于将苏州火车站打造成古城城市管理的示范区域、姑苏风土人情的展示平台、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阵地,这就是我们建设文化墙的初衷。”吕巧明说。

看到这片文化墙,来自加拿大的游客Kuz用了一个单词形容他心中的江南文化,那就是“Rich”!

小桥流水、乌篷摇橹、园林古刹......如此“Rich”的苏州文化旅途等你来开启!

标签:苏州;文化墙;rich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