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熟最大污水转输泵站8月建成 转输规模达12万吨/天
2021-05-10 18:1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见习记者韩丽媛)日前,记者从常熟市河长办了解到,常熟污水互联互通系统目前按计划全力推进,其中转输规模最大的城北转输泵站将于今年8月建成,建成后转输规模为12万吨/天。

城北转输泵站位于常熟达海路以北大横泾塘以南、南横泾以东区域,新建泵站占地面积235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310平方米,转输规模为12万吨/天。该项目于去年9月开工,计划于今年8月完工,目前项目进度已完成30%。

常熟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冯健介绍,城北转输泵站附近原是城北污水处理厂,为了城市建设,该厂搬迁到城市外围,更名为洪洞水质净化厂。城北转输泵站主要将原城北污水处理厂收水区域的污水输送到拟建的洪洞水质净化厂。此外,该项目建成后,还将分别与城南转输泵站和东山路泵站联通,实现与城东水质净化厂、虞山污水厂和拟建洪洞水质净化厂的互联互通。

标签:泵站;城北;水质净化厂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