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建联盟助力“未来社区”项目启动
2021-05-10 18: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苏州讯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车坊社区举办党建联盟助力“未来社区”项目启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启用仪式。

启动仪式上,斜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庄林生表示,“未来社区”是一次探索新型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尝试,其内在隐性的核心指向是“共建、共治、共享”共同价值观的建立。车坊社区作为试点社区,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建设具有归属感、舒适感、未来感的幸福家园,打造真正符合“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未来社区。

据了解,车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由车坊社区精心打造,不仅引入智能化管理系统,入口门禁采用人脸识别方式,站内所有电器设备,均采用定时自动启闭模式,极大减少人员管理成本和安全隐患。实践站内设有党建品牌展示回廊、社区书屋、志愿者之家、多功能演播厅、居民议事厅、便民共享站等区域,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安全贴心服务,未来将会成为居民休闲娱乐、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最佳场所。

当天,车坊社区与独墅湖科教发展公司、中国移动园区分公司、苏州华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车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星湖幼儿园共同签订党建联盟协议,由庄林生为各党建联盟单位授牌,他对建立区域党建联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车坊社区将以“未来社区”建设为契机,以区域党建联盟为抓手,以星奕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试点,进一步深化基层社区治理创新,构建党群共建、全民参与、共创共享格局,探索从“打造空间”到“智慧生活”,从“文化传承”到“自主管理”,不断解锁居民美好生活的“幸福密码”。(陆文强)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