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单次换电仅需4分半 苏城迎来全省首座蔚来第二代换电站
2021-05-10 17:11: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江苏省首座蔚来二代换电站在东环路和南环路交界处的华东装饰城正式上线。图为一辆车自动泊入换电站内。见习记者韩丽媛摄

本报讯(见习记者韩丽媛)“换电和加油一样方便。”蔚来车主孟威在体验苏州蔚来第二代换电站服务后说道。昨天上午,江苏省首座蔚来二代换电站在东环路和南环路交界处的华东装饰城正式上线,车主换电不再需要下车,单次换电只需4.5分钟,效率比蔚来第一代换电站提高一倍。

记者坐上蔚来车主的车发现,车辆在换电站方圆1公里内会收到是否需要换电服务的提示,在车主选择下单后,导航随即自动将目的地调整至换电站。现场到号后,车辆只需按照地面指示箭头驶入换电站前泊车起始区域,手动下达“一键泊入”命令后,双手放开方向盘,车辆自动调整方向,几十秒就自动泊入换电站内。待到车辆停稳后,车主点击中控屏上的“启动换电”按钮,一分钟左右,换电自动完成,同时车辆重新启动(站内绿灯亮起,车辆中控屏亮起)。此时,车辆即可驶离换电站。经记者计算,整个过程约为4.5分钟。

车主无须下车。蔚来苏州区域总经理王坤告诉记者,由于蔚来第一代换电站的倒车空间太小,车主自行驶入容易碰到设备,出于安全考虑,换电时车主需下车等候。如今蔚来第二代换电站采用自动泊车技术,规划安全路线驶入站内,车主就无须下车。蔚来车主孟威体验后感叹道:“雨雪天换电也不用下车等了,挺方便的。”

换电更快捷。王坤说,相较于一代站,蔚来第二代换电站电池数量扩容至13块,是一代站的2.6倍,单站日服务能力最高达312台车,是原来的三倍多,可有效减缓车主排队现象。

位置方便。苏州华东装饰城位于东环路和南环路交界处,紧临东环路高架、南环快速路、吴东快速路、独墅湖大道、常台高速等,交通十分便利。“在这里设置换电站就能够满足苏州蔚来车主市内通勤需求,也能为出差远行的车主提供续航保障。”王坤说。

据了解,截至5月9日,蔚来在苏州已建成6座换电站,10座超充站,5座目的地充电站,接入的第三方充电桩已达6324根。随着二代站的上线,苏州区域蔚来第二代换电站网络布局建设将全面开启。

标签:电站;车主;苏州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