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千余名爱好者同场竞技 2021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举行
2021-05-10 17:11: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张叶)昨天,2021年苏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在苏州高新区景山实验初中举行,来自全市263所学校的883支队伍、1608名青少年选手汇聚一堂,同场竞技。

本次大赛共设置20个赛项,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此次比赛是项目设置及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年纪最小的参赛选手刚上一年级。”据大赛总裁判长杨军介绍,此次大赛还将选拔出优秀选手,代表苏州参加本月底举行的2021年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比赛。

各参赛选手需相互配合,根据特定主题和规则完成设计,搭建机器人,并进行编程,自行调试,确保机器人能够顺利完成赛场上规定的各项任务。“机器人比赛考验的是学生的综合能力,动手能力、策略安排、团队合作都非常重要,而且比赛现场瞬息万变,比如机器人突然故障,也非常锻炼临场应变能力。”裁判员秦明荣介绍。

本次大赛是今年我市青少年系列科技竞赛的第一场赛事,以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为载体,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的各项赛事也将全面开启。

标签:大赛;机器人;青少年科技创新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