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首次采用不停电作业方式开展大规模同杆线路改造
2021-05-08 17:26: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惠玉兰)苏州市不停电作业出大招。记者昨天从国网苏州供电公司获悉,公司成功采用不停电作业方式开展大规模同杆线路改造,实现最大程度缩小停电范围,线路改造不耽误供电。

6日上午9点,在相城区望亭镇项路村农贸市场旁,一辆绝缘斗臂车伸出“长臂”缓缓接近供电线路,苏州供电公司不停电作业人员李金兴、徐永康在绝缘斗中有条不紊地作业,他们当天的任务是将10千伏万旭线用电负荷转移至同杆架设的10千伏树家线上,并对万旭线23至29号杆架空导线及配套设备进行拆除。当天工作的6个多小时内,万旭线用电负荷“无感知”转移,该线路上的92户用户全程没有停电。

据了解,受早期规划制约,望亭镇辖区内存在多条10千伏架空线路同杆架设的情况,不仅增加了线路维护难度,同时也降低了供电的可靠性。“多条线路架设在同一根电杆上,网架结构复杂,一旦某条线路出现故障,其他线路就需要同步配合停电,这将造成更大范围的停电。”据苏州供电公司相城供服中心配电综合班副班长杭泱介绍,从今年3月起,该公司启动专项改造工程,对望亭镇包括树家线、万旭线在内的5条同杆架设的10千伏线路进行拆分作业。

苏州供电公司相城供服中心副主任戴宁迎告诉记者,最终决定“自加压力”,采取不停电作业方式,将工程进行分解,整个迁改工程涉及的停电时户数下降至164时户,停电影响仅为原方案的十分之一。

标签:供电公司;望亭镇;苏州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