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启动消除劣Ⅴ类水体专项行动 计划到2024年全市域消除
2021-05-08 17:23: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惠玉兰)昨天,记者从市污防攻坚办获悉,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市污防攻坚办、市河长办日前联合印发《苏州市消除劣Ⅴ类水体专项行动方案》,计划到2024年6月底前,全市域内河道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

根据《方案》,为进一步改善我市水环境质量,完善水治理体系、解决水环境问题、保障水环境安全,促进水环境治理能力全面提升,我市将全面开展消除劣Ⅴ类水体专项行动,促进国考、省考断面稳定达标,优Ⅲ比例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此外,市、区两级污防攻坚办、河长办牵头组织明察暗访,对企业违法排污、生活污水直排、雨污不分、违法违规设置排污口、管网破损、污水处理设施不运行、垃圾入河等问题进行曝光;对劣Ⅴ类水体隐瞒不报、整治方案制定和整治工作不严不实、工作推诿扯皮、整治进展滞后等不作为、慢作为进行曝光督查。

标签:水体;水环境;攻坚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