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假期 628万人次游客畅游苏州
2021-05-06 16:35:0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1
听新闻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基于多元大数据融合测算,2021年“五一”假期5天,苏州全市共接待游客628万人次,较2019年“五一”假期日均增长10.9%,2021年“五一”假期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88亿元,较2019年“五一”假期日均增长7.6%。

据介绍,这个“五一”假期,苏州纳入省级统计监测的53家A级景区和9家重点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总量达508.6万人次,较2019年“五一”假期日均增长2.4%,较2020年“五一”假期日均增长71.1%。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升,其消费场景也渐渐由“日”向“夜”,实现全面覆盖。不少人愿意在目的地待上几天,在当地探索更多有意思的玩法。经苏州市治安管理系统旅客实名统计,目前全市4436家住宿企业共有床位33.1万张,“五一”假期共接待过夜游客82.5万人次,全市住宿业平均出租率达69.4%,而2019年同期值为55.2%,2020年同期值为39.6%。

业内人士表示,文化融入生活是周边游的新特点,“观演+旅游”、影视IP文化打卡成为当代年轻人出游的新主题。假期中多个高人气演出活动和中超热门比赛场次在苏州举行,不仅满足了相关“粉丝”群体的精神需求,也使得举办地附近的酒店人气火爆、一房难求。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八方游客在苏州玩得不亦乐乎,苏州人的出游热情同样高涨。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21五一出游总结报告》显示,上海、北京、南京、杭州、西安、广州、苏州、成都、深圳、武汉是市民出游热情最高的十个城市。游园赏花、爬山看海、乡村采摘等主题之外,红色旅游也逐步成为年轻游客旅行消费新风尚。

苏州旅游市场“进出两旺”的局面是国内旅游市场现状的一个缩影。同程旅行发布的《2021年“五一”假期出行报告》显示,今年“五一”假期,国内景区、住宿、大交通等各类旅游消费均实现大幅增长,其平台大交通(含机票、火车票、车船票)服务人次同比上涨133%,酒店预订间夜量同比上涨218%,平台景区门票预订量同比增长441%。“同程旅行平台各项业务预订量不但远超去年同期水平,并且已经全面反超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的水平,国内旅游产业呈现出强劲的复苏态势。”同程集团相关负责人欣喜地表示。

“五一”假日期间,包括苏州各大景区在内,全国各地景区都基于疫情防控要求实施了限额预约制度,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和苏州博物馆等既是文博场馆又是热门室内景区的场所早在节前就几乎约满,拙政园和橘子洲、黄山等户外景区在假期中也有过早早“约满”的日子。景区工作人员和其他旅游业内人士及相关人员的共同努力,保障了消费者拥有安全健康的行程。

“五一”假期结束,一些有条件的游客开始错峰出行。业内人士提醒,目前疫情防控还是不能放松,消费者在出游时仍要注意科学防疫,除了热门目的地之外,也可以选择相对小众的旅行目的地和景区,尽量避免人员聚集。(苏报融媒记者 陶冠群 文/摄)

标签:苏州;游客;景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