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首单启运 苏沪跨境电商转关通道正式运行
2021-05-02 13:3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翟维苓 冯为荣)4月27日,一批来自苏州新慧易达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的礼服、配饰等跨境电商商品,在苏州高新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子商务监管区施封后,随即直发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至此,苏州海关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海关的“跨境电商协作监管机制”宣告正式运行。

这批商品将直接从厂家直达消费者,整个流程用时缩短至原来的1/5。出口转关通道的打通,标志着长三角跨境电商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确立,苏州成为长三角区域打通跨境电商商品上海转关通道的首个城市。

苏州有丰富的制造业资源,转关通道的打通,方便了苏州本地企业顺利地实现线下至线上的转型升级,让更多的本土制造走出去。普源精电、百助听力、日宝电子等苏州企业,原本只能通过快递出口的商品,现在可以按照9610模式通关,汇总报关办理退税,享受海关监管改革带来的优惠和便利。

苏州海关驻虎丘办主任顾福根表示,建立苏州海关与上海口岸海关转关合作机制,既是做深做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沪苏同城化”的需要,也是苏州新业态加速发展的重要机遇。“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转关通道的打通,标志着长三角地区跨境电商合作进入了新阶段,未来苏州海关将继续与上海海关进行长效沟通合作,推动更多长三角跨境电商货从苏州进出,助力苏州以及周边跨境电商企业发展获得更强劲的增长动力。”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