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风灾恶劣天气
2021-05-01 15: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30日晚20时30分,苏州地区自北向南出现强对流天气,局部风力达到9-11级,造成辖区内高低压供电设施不同程度受损,部分区域停电,受影响台区484个,停电用户4117户。截止5月1日凌晨4时左右,经过供电部门的连夜全力抢修,失电线路已全部恢复送电。

当晚20时42分,苏州张家港市供电公司临时抢修指挥中心接到调度控制中心的通知:“220千伏万年变113利柏特线发生重合不成。”113利柏特线路位于张家港市大新镇,承载着张家港多个企业大用户及居民用户,要立即恢复送电。

经过现场检查发现,张家港利柏特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的20吨行车被大风吹翻,压倒了厂区外的配网杆塔,导致113利柏特线全线重合不成。临时抢修指挥中心立即安排抢修人员进行故障点隔离,迅速开展抢修工作。现场光线昏暗,大风肆虐,抢修人员分工协作,做好安全措施,克服困难,打着照明灯“逆风”抢修。经过2个小时紧张奋战,23时52分,该处抢修顺利结束,抢修人员不顾身体的疲累,继续投入到另外线路的抢修工作中。

据了解,在强对流天气发生后,国网苏州供电公司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入24小时临战状态,连夜动态分析故障情况,动态调整抢修方案,优化抢修力量配置,迅速组织18支抢修队伍、240余名抢修人员、102台抢修车辆,奔赴抢修一线,全力开展抢修保电工作。组织调控人员密切监测电网运行情况,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对电网实行全接线、全保护方式运行,提前做好相关高风险线路跳闸后的电网运行方式调整的应对措施。同步开展供电线路周边的隐患排查整改,及时消除漂浮物、彩钢瓦、树线矛盾等隐患点,确保周边居民和抢修人员人身安全。同时,苏州供电公司还第一时间派出60人的党员突击队,赴南通援助开展电网抢修工作。

此后,苏州供电公司立即启动了沿江重点输变电设备、重要敏感用户供电线路特巡工作,全面梳理电网设备的薄弱环节,重点检查并加固线路杆塔基础、地锚、跨越架等,落实室外设施和房屋的防雨、防潮、防雷措施,检查维护排涝设备,并通知重要输电通道和变电站周边用户加固塑料大棚、遮盖物等易漂浮物,为应对下阶段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做好了充足准备。(张聪、曹钦炀)

标签:苏州;供电公司;供电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