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读书日社区引导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2021-05-01 13: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日苏州讯 世界读书日之际,尹山社区团总支开展了“书香润大地 阅读沁童心”阅读专题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向参与读书活动的青少年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号召大家多读书,读好书。随后,孩子们围坐在一起聚精会神的翻阅自己喜爱的书籍,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讲述传统文化故事,交流阅读技巧。活动中,孩子们针对观看的读书纪录片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主动交流读书心得,互相分享自己日常喜欢阅读的书籍,在交流的过程中,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分享交流环节结束,志愿者还指导孩子们共同制作手工礼帽,并向孩子们分享社交礼仪,在锻炼孩子们动手能力的同时,也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提升社会实践能力。

通过此次阅读专题活动,不仅激发了社区青少年的阅读兴趣,引导社区青少年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也让社区的青少年儿童在相互交流中增进了彼此的友谊。本次活动在社区中掀起“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促进了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丽晓)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