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化转型打响“苏州制造”品牌
2021-04-26 16:2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举行

苏报讯(记者朱雪芬)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深度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提升‘苏州制造’品牌价值”代表议案处理意见等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深度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提升‘苏州制造’品牌价值”代表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通过该代表议案处理意见的决定。刘春奇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深度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提升‘苏州制造’品牌价值”议案,是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交由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决定的议案。根据决定,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根据《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工作条例》的规定,在议案交办之日起的六个月内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实施情况。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苏州市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与依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的报告。去年,我市PM2.5浓度、优良天数比率均位列全省第二,降尘量为全省最低,成为率先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的5个城市之一;50个省考断面水质优Ⅲ比例达到92%,长江干流水质达到Ⅱ类,主要通江支流水质全部达到Ⅲ类;污染地块、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均达到90%以上,主要污染物减排、碳排放强度下降完成省下达任务,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关于设立“苏州工匠日”的建议方案》的议案,通过关于设立“苏州工匠日”的决定。会议指出,设立“苏州工匠日”有利于提升工匠群体的职业认同感和自豪感,有利于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工匠、学习工匠、关爱工匠的良好风尚,有利于推动苏州加快发展高端制造业、由制造大市向制造强市迈进。会议决定每年4月28日为“苏州工匠日”。

会议审议了人事任免议案,经过表决,决定任命万利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杨青松为市城市管理局局长。任命王再斌为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任命刘军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检察委员会委员、副检察长。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根据《江苏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新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会议听取了关于《苏州市太湖生态岛条例(草案)》的说明,审议了《苏州市太湖生态岛条例(草案)》。会议通过了《苏州市太湖生态岛条例》,提出将太湖生态岛建设成为低碳、美丽、富裕、文明、和谐的生态示范岛。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苏州市电梯安全条例(草案)》的说明及审查意见的报告,审议了《苏州市电梯安全条例(草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鸿声、叶兆伟、陆春云、温祥华、周昌明、沈国芳,秘书长李永根参加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翔、杨知评,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王辉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清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军列席会议。

标签:苏州市;工匠;人大常委会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