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居民房屋“洋瓦”换小瓦 “微更新”助力历史风貌恢复
2021-04-20 17:41: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王可)18日,拙政园景区园林路沿街建筑历史风貌恢复行动临近尾声,苏式花窗、砖墙小瓦让景区古朴的苏式建筑风格重焕风采。昨天,住在周边的居民同步“更新”了自家房屋,把“洋瓦”全部换成苏式小瓦,助力景区周边历史风貌的恢复。

4月12日,园林路启动沿线历史风貌恢复整治行动。项目改造仅用了一周时间就完成了21处的砖墙施工工作。园林路41号的房主就乘着这次改造的机会,请来施工人员,把屋顶原来为了防漏“简单弄弄”的“洋瓦”、雨布全部清理掉,重新铺设了屋面板,用苏式青瓦对屋顶进行了整体修缮,助力景区周边历史风貌的恢复。接下来,相关部门还将对园林路民俗博物馆至东北街段的建筑物外立面进行维修、粉刷,优化提升沿街建筑物使用功能与结构状态的同时,使整个景区市容风貌能够充分展现“苏式生活”的江南特色。

标签:历史风貌;园林;景区周边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