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公布名单 苏州12名选手入选
2021-04-14 12:57: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邵群)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名单于近日公布,苏州共有12名选手入选,涉及8个竞赛项目。

世界技能大赛是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汇聚了世界上最顶尖的技能好手,被称作“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去年12月,人社部举办了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并顺利完成了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63个竞赛项目集训选手的选拔。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上,苏州获得了3金3银和7个优胜奖的好成绩,金牌数和奖牌数均位列江苏省第一位。

此次入选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的12名苏州选手,来自苏州技师学院、苏州市电子信息技师学院、苏州市王森西式餐饮职业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等,共涉及CAD机械设计、原型制作、商务软件解决方案、网络安全、烘焙、糖艺/西点制作、烹饪(西餐)、酒店接待8个项目。

截至去年底,全市高技能人才总量达72.75万人,在全省保持首位。2013年起,苏州以技能状元大赛为主线,每两年举办一届技能英才周。历届苏州技能状元大赛共吸引了1400余名选手参与,产生了40余名“苏州技能状元”和百余名“苏州市技术能手”,近千名从业人员技能等级得到了提升。

标签:苏州;技能大赛;技能状元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