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车坊社区:经典传承迎新年,爱心老人送温暖
2020-12-30 15: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为了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喜迎牛年新春,营造温暖温馨的社区氛围,12月27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车坊社区开展“经典传承迎新年,爱心老人送温暖”活动。

喜迎新春写春联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过大年,写春联”是中华传统民俗文化,是象征吉祥、表达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风俗。

此次活动邀请书法老师现场为居民书写新春对联。书法老师铺好宣纸,蘸饱墨汁,认真为大家书写着一副副带有墨香和美好祝福的春联。一盏茶的功夫,书法老师就写好了十几副新春对联和“福”字,龙飞凤舞的春联,气韵十足,洋溢着浓厚的新春气息。居民们拿着这样的春联,特别高兴,纷纷表示感谢与赞美。居民说:“现场写春联与买春联的感觉完全不同,这样年味更浓,更有意义。”

传承经典黏土挂饰DIY

旗袍是华人女性的传统服装,被誉为中国国粹和女性国服,也是中国悠久的服饰文化中绚烂的形象之一。

在写春联活动结束后,手工老师给大家介绍了旗袍的文化历史,然后示范制作了旗袍样式的黏土挂饰。首先用擀面杖将自己喜欢颜色的粘土擀平,将擀平的粘土覆盖在有旗袍模型的板子上,并将边缘调整平整;搓出黑色黄色细长条,将长条围在领子、衣袖等部位;然后搓出长条和小圆点备用,用来制作扣子;将扣子组合完成之后穿上中国结,撒上亮晶晶的金色散粉点缀,一个旗袍样式的黏土挂饰就完成了。大家发挥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制作了一个又一个颜色多样的粘土挂饰。

退休教师情系社区献爱心

12月27日一大早,一位名叫汪家东的退休教师来到车坊社区表示要给社区捐一笔爱心善款,这已经是这个70岁的老人连续第四年捐款了。

在捐款仪式上,汪家东郑重地把爱心款投入到“汪伯伯爱心基金”捐款箱里。他说:“我现在年龄大了,很多捐赠通道都是用手机支付的,我又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平时我的开支比较少,就想把节余下来的钱拿去帮助困难的人,涓涓细流一定能汇聚起爱心的暖洋。”他表示,希望这笔钱可以买些慰问品和生活用品,给社区困难家庭带去冬日里的温暖。(黄尧)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