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职大培养的“洋学生”找到“金饭碗”
2020-12-25 2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5日苏州讯 12月23日,苏州市职业大学2019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南非留学生电梯安装维修培训成果汇报会在学校电梯实训基地举行。

汇报会上,苏州市职业大学副校长张健、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陈洁,康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管理及培训中心总经理、康力学院院长宋丽红、工程中心总经理王东升共同为培训合格的13名“康力电梯班”南非留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南非留学生现场展示了电梯维保项目的实操技能,并由企业技术人员进行打分考核。与会嘉宾全程观摩了学生技能展示,并对南非留学生在维保项目开展过程中展现出的熟练技能和专业素养表示肯定。

据悉,此次电梯技能培训参照《国家职业标准(电梯安装维修工)》和《电梯维护保养规则》规定,以国家职业标准四级(中级工)能力要求为培训标准。培训方案由康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职业大学电梯学院骨干教师共同商定。培训团队为南非留学生量身定制了电梯工程环境及健康安全、电梯结构与原理、曳引式乘客电梯安装(VR)、自动扶梯控制柜装配及调试、电梯常见故障的诊断与维修、曳引式乘客电梯的日常维护保养等培训课程,整个培训环节由企业资深技术人员和校方专任教师共同指导。

本次培训从8月1日开始,至12月22日结束。培训期间,学校还组织南非留学生参观了中国国际电梯展,知名电梯企业康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让学生真切地了解电梯新技术和生产全过程。另外,学校还对8名学生进行了专业技能强化训练,组织他们先后参加了2020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电梯工程技术国际赛以及第三届江苏省电梯维修工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八届吴江区职业技能状元竞赛,并获得了较好的成绩,得到了参赛同行的充分认可,也充分展现、检验了培训效果。

汇报会后,来自康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通祐电梯有限公司、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西子电梯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施耐德电梯有限公司等人事部门负责人向南非留学生介绍企业情况、人才需求和海外业务开展情况,并进行现场招聘面试,西子电梯在面试过程中还让南非合作伙伴与学生做了远程视频连线。经过面试,2名南非留学生当场与通祐电梯有限公司签订了录用协议,5名学生获得了企业进一步试训的机会,11名学生收到了康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西子电梯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出具的就业推荐信。

近年来,苏州市职业大学与南非高等教育与培训部工业与制造业培训署、南非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中国先进制造企业等相关领域在南非的外驻机构开展多渠道和全方位合作,共同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大力开展职业教育留学生培养,积极对接企业“走出去”本土化人力资源需求,实现多方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由于学校的突出贡献,南非高等教育与培训部工业与制造业培训署授予我校“南非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称号。(王锋 赵健)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