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630个灯控路口完成“倒计时”功能改造
2020-12-25 14:15:0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1
听新闻

最近,不少开车人发现,苏城很多路口的信号灯开通了“倒计时”显示,这对合理规划开车通过路口有很大帮助。记者从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获悉,自今年11月11日全市道路交通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全面开展以来,苏州全面优化交通信号设置和交通标志标线设置,目前已完成630个灯控路口“倒计时”功能改造。精细化的交通管理,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交通出行的获得感。

近期,苏州交警部门全面优化交通信号设置,加快制定全市交通信号设置通用标准,扎实推进“5+2”地区(市区五个板块及吴江、太湖度假区)灯控路口的“倒计时”功能改造。目前,已完成姑苏区332个灯控路口和其他6地298个灯控路口的“倒计时”功能改造。预计到明年上半年,“5+2”地区范围内1433个灯控路口将全部完成“倒计时”功能改造。同时,全市全面推进信号灯具标准化改造,今年年底前全市统一黄灯、绿闪、全红时长设置,明年上半年实现市区范围内信号联网率100%。

与此同时,苏州交警部门全面优化交通标志标线,深入推进“3+2”升级迭代工程。“3”指3个“一”,即今年11月20日前制定出台一套交通标志标线导则,11月底前在干将路打造一个示范模板,今年年底前在全市创建一批示范路。“2”指2个升级,即11月20日前出台新版交通指路系统设置规范,年底前优化市区25个点位的LED屏交通诱导功能,全市交通设施标准化率达100%。

此外,针对目前市区施工区域多、相关道路交通复杂的现状,交警部门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全面优化施工区域周边的通行秩序,进一步方便人民群众出行。交警部门制定施工道路管理导则,重点优化干将路临顿路路口、凤凰街十梓街路口道路交通秩序,为全市施工区域道路交通整治树立标杆。到2021年年底,交警部门将对全市所有施工区域实施整改优化,做到交通设施健全醒目、工地动态实时掌握、围挡设置科学标准、施工车辆有序通行,确保实现全市施工区域交通组织管理精细化。(苏报融媒记者 邹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