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800个学位!高新区将再添新学校
2020-12-21 14:15:00  来源:苏州高新区发布  
1
听新闻

注意!注意!高新区将再添新学校,它就是文达实验初级中学校。

近日,苏州高新区管委会网站发布苏州高新区文达实验初级中学校新建工程规划方案批前公示。

关于这所新学校,你一定好奇,它建在哪儿?建成什么样?

1

学校区位

学校位于浒墅关苏通路绿化地西北,桑园路西南地块,西南侧是京杭大运河,东南侧是高新区浒墅关小学和幼儿园。

2

学校规模

项目总用地 54016.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6427平方米,含地上建筑5层,地下设停车库,值得注意的是,设计规模12轨36班(预留4轨),新增1800个学位。

3

功能划分

围绕创意空间、功能分享、文化植入三个关键诉求,学校设有教学楼、食堂艺体楼、行政实验综合楼、报告厅和图书馆。

操场紧邻运河,视野开阔,配备400米标准跑道,含足球场、室外篮球场,同时为满足各种天气下的运动需求设置了室内体育场,为提高校园空间利用,选取分而不隔的院落作为空间设计原型。

通过一系列宽敞连廊,联系教学办公区与生活、运动区为学习、交流提供一个平台丰富景观层次。

4

文化特色

由于面向运河,学校在空间设计上与运河景观产生了更多的交互性。

结合运河形态,灵活布置教室空间,充分发挥环境育人的功能,建筑立面体现运河文化的延续与传承,融入轻颖、灵动、朴素、优雅的地方风韵,以真石漆为主要材料,确保美观、环保、安全、可靠,这样教学环境一流设施设备完善的学校,真是让人太羡慕啦!

期待高新区文达实验初级中学校早日建成!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