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相城发放首批“交房即发证”不动产权证书
2020-12-21 14:09: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相城区首席记者袁雪 通讯员李媛媛)一手拿钥匙、一手拿“房本”,近日,相城区多部门联动,开展“交房即发证”试点服务工作,相城首批“交房即发证”不动产权证书交到了花海家园业主代表手中。

提升不动产登记工作服务人民、服务企业、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水平,相城通过经开区、区住建局、区税务局、区审批局及区资规分局的多部门联动,积极开展“交房即发证”试点服务工作。

在领证现场,业主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登录不动产中间数据平台“苏易登”App,实现交房领证“零时差”、登记查询服务“掌上办”。“很荣幸能成为这次‘交房拿证’的‘锦鲤’,希望这项惠民政策惠及更多的人。”花海家园业主代表王女士说。

“交房即发证”既是一项便民举措,也是实现“预告登记和预转本登记”的延伸。此次花海家园项目作为“双预告登记和预转本登记”试点项目,通过预告登记转本登记,在大数据的支撑下,消除了以往办证时间冗长、重复提交材料等难题,简化了办证流程,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便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