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斜塘捐赠2万件衣物让山区孩子温暖过冬
2020-12-16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厚实的棉衣真暖和,加厚的雪地靴真好看,谢谢苏州的叔叔阿姨!”2020年12月16日,远离苏州1700多公里的甘肃省秦安县多所乡村学校的孩子在拿到暖冬的衣物后,开心地说道。

当天,秦安县最低气温-3°C,而在未来几天,当地最低气温将突破-10°C。在了解到秦安县一些贫困家庭的孩子还没有御寒的衣物,从今年10月起,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政协工委、斜塘街道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联合苏州善行公益慈善中心及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等爱心单位为秦安县的孩子募集了2万件暖冬衣物,并从12月11日起陆续发放,让那里的孩子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斜塘为贫困山区筹集衣物

甘肃省秦安县属陇中黄土高原西部梁峁沟壑区,干旱多灾,资源匮乏,原先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县、全省23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在今年刚实现脱贫摘帽。虽退出贫困县序列,但由于受自然、地理等客观条件制约,秦安县一些家庭还不能穿上暖和的衣服过冬,尤其是贫困家庭的孩子更是没有几件保暖的衣服。

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政协工委、斜塘街道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联合苏州善行公益慈善中心第一时间发起“民族情·暖冬行”活动,为秦安县乡村学校的孩子筹集暖冬衣物。在发起活动后的第一时间,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姑苏区留园幼儿园、高新区新升幼儿园等爱心单位纷纷动员家长和孩子整理家中闲置的衣物,为贫困山区的孩子奉献一片爱心。

一个多月来,“民族情·暖冬行”活动得到了爱心人士的广泛参与,大家你一袋子,他一包袱,从家中带来棉衣、雪地靴等御寒衣物,为贫困山区的孩子送上一份温暖。截至11月29日,共为贫困山区孩子筹集2万件衣物,让这个冬天不再冷。

暖冬衣物暖了身更暖了心

12月11日,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颠簸,满载着暖冬衣物的车队到达秦安县莲花镇好地小学。学校大门口,一张张小脸充满喜悦地看着装满爱心衣物的车辆。

当爱心人士把一件件衣物发放到孩子手里时,孩子虽不善表达谢意,但是从他们喜悦的眼神可以看得出他们的兴奋,特别是在爱心人士给大家穿上衣服的那一刻,他们笑得更灿烂了。“衣服真暖和,谢谢叔叔阿姨!”孩子拿到衣服都特别开心,抱着衣服爱不释手,并用稚嫩的语言诉说着真诚的谢意。“你们早一点穿上这些御寒的衣服,就能暖暖和和地学习了,希望你们能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爱心人士在现场对孩子们说道。

12月14日,爱心人士来到秦安县云山镇中心小学,为那里的孩子发放暖冬衣服;12月16日,爱心人士来到一些少数民族聚居的村落和少数民族学生较多的学校发放暖冬衣物……目前,筹集的2万件衣物仍在发放中,这场爱心接力也仍在进行中。

为贫困户送棉被改善居住条件

“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孙子孙女的资助,现在又给我们送棉被,帮我们租房子,若没有政府的帮扶和你们的关爱,我们祖孙三人的日子真的无法想象。”12月16日,秦安县莲花镇川子村村民王奶奶看到志愿者送来的棉被,心情激动不已。

王奶奶居住在莲花镇最偏远的川子村,交通十分不便,是建档立卡精准贫困户,也是低保户。王奶奶30岁时,老伴因病离开了她,祸不单行,儿子在20岁时又撒手人寰,还没有从失子之痛中走出来,媳妇又离家出走,留下孤苦无依的两岁半的孙子和刚出生不久的孙女。这些年,王奶奶一边种着两亩薄田,一边抚养两个孩子。转眼间,孩子到了上学校的年龄,为接送方便,她才在学校旁租了一间不足9平方米的房子。为了省钱,房间朝北,终年晒不到太阳。在之前的走访过程中,斜塘街道政协工委、斜塘街道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苏州善行公益慈善中心的爱心人士看到王奶奶还没有御寒的棉被,第一时间为她购买了两床棉被,并为她租了一间宽敞朝南能晒得到太阳的房间。

拿着手中的棉被,看着外面晒进来的太阳,王奶奶百感交集。“真是赶上好时候了,有苏州的好心人一直帮助我们。”每每说起苏州好心人,她都会流下激动的眼泪。(张 林)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