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文荟苑社区:“三社融合”助推换届选举齐步走
2020-12-16 15: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为确保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走稳路,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文荟苑社区党总支坚持以社区党建、社区协商、社区营造的“三社融合”模式为切入点,提前精心谋划、严密组织实施,有序推进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党建引领,一盘棋周密部署

在斜塘街道党工委统一领导下,文荟苑社区党总支紧抓社区书记作为换届选举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以社区党建为核心,以红色管家项目为抓手,通过召开换届选举推进会、协调会等形式将社区党员骨干先组织起来,组织部署“两委”换届过程中的重大事项,系统培训换届选举工作的程序、流程和业务工作,确保换届工作稳步推进。

民主协商,一条心统筹推进

民主协商是切实做好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保证,文荟苑社区充分发扬民主,及时公示社区党总支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方法,切实保证党员和群众依法行使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同时,通过召开民主协商会议,积极邀请党员和群众代表共同协商此次党组织换届选举的注意点和风险点,保障全社区拧成一根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推进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

宣传营造,一个点深度聚焦

公平公正公开是换届选举工作的生命力体现。文荟苑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宣传栏、公众号、微信群等宣传渠道,同时,依托社区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红乡贤工作会、社情民意联系日等活动,积极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江苏省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操作程序》等政策文件,让广大党员群众全面了解选举的程序、意义和法律依据,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奠定思想基础,营造良好氛围。(方志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