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程闭环管理 苏州60家发热门诊将再“升级”
2020-12-16 14:28:0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1
听新闻

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哨站,目前,苏州共有60家发热门诊,覆盖全市十个县市区。近期,市卫健委对苏州发热门诊的功能进行了扩充“升级”。

位于吴江区的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其发热门诊是在原有感染科楼的基础上独立设置的。门诊内部集筛查挂号、检验、检查取药、治疗、留观六大功能为一体,现在,询问病史也有了更便捷的互联网设备。

无论是“苏康码” 、流行病学史、14天的接触史,还是患者入院时的生命体征,通过联网都能进行调取,血象、CT等信息也可实现同步调取观察。

此外,“升级”过后的发热门诊在原有两间诊室的基础上又新增了一间,保障了发热患者的及时就诊。再加上CT、专用电梯的设置,可以做到患者在发热门诊挂号、配药、化验、注射、收费的全程闭环管理。

目前,苏州已有11处发热门诊完成“升级”,年底前,还将有16处发热门诊陆续完成“升级”。

苏州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马郁表示,发热门诊的建设对于传染病预警监测、发挥“哨点”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卫生部门还将进一步推进发热门诊的“升级”建设,加强发热门诊配置CT,使更多的检验检查项目能够在发热门诊内完成,进一步实现闭环管理。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