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移动与伟创力、爱立信加强“5G联合创新战略合作”
2020-12-07 13: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构建持续创新、互利共赢、价值共享的产业生态,推进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日前,苏州移动与伟创力电子技术(苏州)有限公司、爱立信(中国)通信有限公司隆重举行“5G联合创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当前,制造行业已进入5G网络商用部署、5G应用落地阶段,利用5G技术的三大特点可以充分解决之前有线、WIFI、4G技术无法解决的痛点和难点,从而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逐步实现智能制造。此次三方建立战略合作,正是借助苏州移动和爱立信在5G网络部署、5G行业应用集成等方面的技术能力和经验,助力伟创力实现智能制造升级换代,打造在制造行业内“5G商用行业应用”的标杆案例,为企业与社会创造更多价值。未来,三方将紧密合作,围绕理论研究、行业应用、市场服务三大主题,整合三方在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共同开展5G与工业互联网相关技术、标准及行业应用的联合创新,探索和催生5G新应用、新模式,促进5G商业化过程和产业链发展。

一直以来,苏州移动积极参与5G+工业互联网的融合推进,建成全市首个5G+工业互联网示范中心,同时,依托中国移动上海研究院、成都研究院以及雄安研究院三大研究院的能力中心和庞大的生态体系,加快5G边缘计算、人工智能、AR/VR等新兴前沿技术在工业互联网中的应用研究和探索,为企业提供工业互联网的“端-管-云-用”一体化解决方案,满足工业企业生产经营转型升级、降本增效的需求。目前,苏州移动已在工业园区实地走访200多家工业企业,与园区多家企业围绕5G专网在智能制造领域进行了深入探索、研究及应用落地。后续,苏州移动将持续以5G新基建为抓手,推动苏州产业数字化转型,增强经济发展新的支撑力和新动能。(张文洁)

标签:苏州;互联网;移动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