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缩小数字鸿沟 苏州移动为老年人点亮智慧生活
2020-12-07 13: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5G时代,网购、手机挂号、使用健康码……这些年轻人再熟悉不过的生活方式,却难倒了很多老人,为了不让科技的发展成为老人与智慧生活之间的鸿沟,苏州移动以切实行动为老人带去近距离、有温度的贴心服务,为老年人的幸福生活锦上添花。

服务进社区 让老人与时代接轨

“没有苏康码,医院也进不去,地铁也坐不了,我们老年人真难!”在张家港圣淘沙小区,苏州移动“张闻明”志愿服务团队的成员们听着老人的倾诉,内心深有感触,疫情改变了老人原本的生活节奏,不懂操作智能手机让他们的出行也变得艰难。成员们手把手教老人如何填写、获取苏康码,学会的老人终于松了口气:“再也不用担心出示不了苏康码了”。同时,为了帮助老年人更好地享受互联网时代的生活,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质,不让老年人成为数字社会的局外人,“张闻明”志愿服务团队组建讲师团队,定期进社区开展“智能手机公益大讲堂”,教老年人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给老人们推荐方便好用的APP,进一步丰富老人们的智慧生活。自2016年6月首次开展“智能手机公益大讲堂”以来,“张闻明”进社区惠民行动已惠及近万名老年用户。

数字社会的来临,让越来越多的老人渴望享受智慧生活,“张闻明”志愿者服务团队成员说:“现在老年人比例很大,他们更需要我们加倍关心、做好服务,帮他们解锁智能手机,让他们的生活与时代接轨。”

“爱心呼叫器” 足不出户幸福养老

在工业园区娄葑街道,全国首个由基层政府主导、社会多元共建的“1+5”居家养老服务,正为街道中高龄、失能、独居的老人提供爱心服务。

据悉,“1+5”居家养老服务以一个小巧便携的“爱心呼叫器”为沟通桥梁,只需轻轻一按呼叫器,老人们就可以自动拨打街道“爱心呼叫中心”的电话,预约“爱心厨房”“爱心应急”“爱心送医”“爱心助洁”“爱心关怀”服务,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幸福养老。其中,起到沟通作用的“爱心呼叫器”,正是由苏州移动提供的“找TA”产品。“找TA”原用于防止老人走失,为老人出行安全护航,苏州移动根据街道居家养老服务需求,协助对接产品平台搭建,将“找TA”变为老人们手中的“爱心呼叫器”,协助娄葑街道落地居家养老服务闭环模式,为老人们的幸福生活锦上添花。

此外,苏州移动还于今年九月份与姑苏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苏州)有限公司签约“5G+养老”服务项目,与姑苏区社区卫生管理中心签约“5G+医疗”服务项目,助力姑苏区建设养老服务中心体系。服务范围包括29个养老机构、20个综合为民服务中心和80个助餐点,涵盖了基础通信覆盖和姑苏区养老系统平台搭建,并在不同网点选配5G+无感可穿戴健康监测设备、5G+电子围栏、5G+VR虚拟现实场景娱乐游戏等设备,助力姑苏区构建3+X社区养老服务体系,以通信力量为老人们点亮智慧生活。(唐力媛 高寅生 兰尧)

标签:社区;老人;爱心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