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星涛社区志愿者自制绿豆百合汤送清凉
2020-08-29 0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星涛社区红管家、红乡邻、勤莲、妇联志愿者们为一线工作的社区保洁、保安人员、轨道交通八号线九标项目部的工作人员和辖区内的高龄老人们送上亲手制作的绿豆百合消暑汤。

当天上午7点,志愿者们已早早地来到二楼日间照料中心,烧水、洗绿豆、剥百合……忙得不亦乐乎。经过沸水蒸煮的绿豆,揭开锅盖便能闻到阵阵豆香,淡绿色的汤汁也显得格外诱人。

酷暑当头守一线,绿豆甜汤沁心脾

整洁有序的社区,离不开社区保洁员和保安人员的辛勤,在这酷暑当头的季节,更应该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在社区一楼大厅,志愿者们纷纷将手中的绿豆汤发放给保洁员、保安人员,向他们道声谢谢。在社区门岗上,志愿者们向执勤人员送去绿豆汤,并说声谢谢。保洁员黄林娥说道:“这天热的人都要中暑了,谢谢社区的消暑汤,你们有心了。”

骄阳似火驻岗位,聊赠锦旗道谢意

目前,苏州市轨道交通八号线九标项目部临时驻扎在莲花五区东北角,冒着似火的骄阳,工作人员们仍驻守在岗位辛勤工作。社区党委副书记汤晓星、妇联副主席陆文花带着志愿们前往临时驻扎点,为工作人员送上印有“为民造福建地铁,心系群众干实事”的锦旗,表达对他们的敬意和谢意。此外,志愿者们还将绿豆汤、饮料、毛巾、肥皂、花露水等物品发放到工作人员手中。

三伏天里送清凉,句句话语润心田

中午时分,到了为辖区内高龄老人送饭的时候,志愿们又跟随颐莲养老之家的工作人员来到老人们的家中。一碗碗淡绿色的甜汤传递到老人手中,志愿者们听见了发自肺腑的感谢。谢老太说道:“这三伏天容易胃口不好,这碗绿豆汤来的真是时候啊,尝一口甜到心里去了,谢谢社区还惦记我这个老人家。”志愿者们欣慰地笑着说:“喝碗汤开开胃,身体健康最重要,以后我们会常来看你的。”

夏日炎炎,容易身体乏力、胃口减弱、心情烦躁,这一碗绿豆甜汤看似微小,却给辛勤工作、驻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和年迈闲家的老人带去一丝凉意、一缕甜味。今后,社区党委将继续引领红乡邻、红管家、勤莲、妇联志愿者们发挥桥梁沟通、后盾帮扶作用,为美好星涛砥砺前行。(吕佳程)

标签:志愿者;绿豆;社区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