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星涛社区:群租房整治“回头看” 合规化改造圆满收官
2020-08-29 08: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星涛社区莲花新村五区是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群租房合规化改造督导点,社区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为巩固前期整治成果,今年4月开始,在做好社区其他工作的同时,着重开展群租房“回头看”巡查整治工作,认真做好不合规群租房巡查、登记、整改和其余“431”隐患整治工作,切实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苏州市“331”和园区“431”专班组成的督导组的正确指导下,在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在综合执法大队、斜塘街道派出所、社区物业、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日前,星涛社区群租房合规化改造验收圆满收官。

多次召开会议,明确自身职责

莲花新村五区内有148幢居民楼,在每一次巡查工作开展前,社区党委都会召集党委班子成员、网格员、物业、警务人员等共同制定巡查方案、明确人员职责、统一全员思想,力争将工作做实做细。期间,督导组多次亲临现场,对人员分工、台账资料、房屋整改等情况都进行指导,给予了社区莫大的帮助。

日夜走访巡查,兜底辖区情况

社区开展巡查工作期间,全员开启白加黑、逐户入工作模式,对莲花五区内所有房屋的整体结构、居住人员数量、消防四件套是否齐全、逃生路径是否通畅等情况进行了仔细巡查,并将相关问题一一登记在册,同时拍照存档。当出现人手紧缺、精力消耗的情况之时,在街道党工委、综治条线的大力支持下,获得了斜塘街道派出所、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的驰援,共同完成了巡查整治工作。

铁拳全面出击,消除安全隐患

秉持全面整治、不予遗漏的整治原则,社区联合综合执法大队、派出所、社区物业站等部门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全力整治,共计出动3526人次,累计拆除了141处材料不符合要求的隔断,割除了475套不合规群租房内的防盗栏,整改了75套不合规群租房内的卫生间。整治期间,对于车库出租住人、电瓶车违规停放、居民楼杂物堆放等安全隐患社区联合物业进行了同步清理整治,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迎接督导组视察,成功通过验收

8月19日晚,督导组对辖区内公共区域环境卫生、电瓶车充电棚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辖区内个人车库使用情况进行了随机检查。8月20日晚,四组检查人员分别探访了辖区内12幢居民楼中的群租房,对群租房内是否改变房屋结构、是否存在违规隔断、是否配齐消防四件套、是否安装防盗窗等进行了细致检查,同时与租客亲切交流,要求其提高消防意识,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检查结束之际,督导组召开总结会议。会上,督导组对星涛社区群租房合规化改造工作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向街道、社区、派出所、执法大队、住建部、消防等部门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督导组强调,社区要进一步加强风险防范,落实常态化工作制度,杜绝各类隐患回潮反弹,时刻紧绷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吕佳程)

标签:租房;巡查;社区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