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书香淞涛再成长 童真少年读书乐
2020-07-25 1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文化生活,培养青少年课外阅读的兴趣,使他们在读书活动中陶冶情操,广交良师益友,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淞涛社区开展了以“书香淞涛”为主题的故事演讲活动,为辖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增进交流、促进友谊的平台。

社区根据党建为民服务项目规划,发挥“书香淞涛”品牌力量,依托开放的社区图书室为阵地,借助社会各类资源将辖区的青少年组织到图书室,由专人负责,义务为青少年提供阅读、辅导等服务。

活动中,孩子们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讲了一些关于雷锋的小故事,他们都争先恐后地说出自己的感想,对雷锋叔叔的所作所为表示敬意。随后,才艺体验互动环节,更是把全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举起手来要表演节目,有讲故事的、有唱歌的、有背诵古诗的,还有猜谜语的。最后,志愿者老师从四大名著导入,让每一个孩子分享了自己对四大名著的感想,互相交流了自己最喜欢的名著中最崇拜的角色,并且讲述了印象最深的故事。

书香相伴,梦想同行。读书将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渗透到每个孩子的每一天。此次阅读活动,不仅增进了孩子之间的友谊,而且提高了他们的人文素质和道德修养,更增强了他们的沟通能力,也为“书香淞涛”社区品牌的发展增添了精彩的一笔。(陈珍凤)

标签:书香;故事;青少年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