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彩莲社区激活“红乡贤”助力社区治理
2020-07-25 11: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为充分发挥党性素养高、服务意识强的“乡贤力量”,7月21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彩莲社区召开“红乡贤工作站”启动会议,以“乡情”为纽带,坚持党建引领,助力社区治理提质增效。

激活“乡贤”搭平台

会上,社区党委副书记吕建明从工作站成立意义、“红乡贤”产生方式、下一步工作重点及考核激励方式四个方面,简单解读了街道传达的相关文件精神。

随后,社区党委书记仲建清向现场5位“红乡贤志愿者”颁发了聘书,感谢各位老同志一直以来积极参与的同时,寄语新时代“红乡贤”要做好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桥梁,推动社区和谐稳定发展,最终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立说立行助治理

会议结束后,“红乡贤”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开展三季度“星级楼道评比”,并为优秀楼道加“星”。“星级楼道评比”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从楼道环境、设施维护、居民参与三个方面为36个已推广楼道进行打分,最终按照得分高低,从中选取前十名加星表彰。

“楼道争星”活动有效激活了楼道内“红色细胞”,看着党员、志愿者们忙忙碌碌,居民参与社区各项事务的意识也得到了提高,真正发挥党组织引领下的共治和居民的自治“双合力”作用。楼道内的陈年堆积物不见了,随手抛物的现象减少了。居民通过这些“看得见的改变”,也真切感受到了文明之风。

强化宣传亮形象

炎炎夏日,志愿者们身穿红管马甲开展“红色管家”平台宣传活动。志愿者们一边以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扇来吸引人群,一边耐心解释宣传手册,积极推动居民关注及注册“红色管家”,并手把手指导老年居民进行注册,从而进一步提高注册率,抓实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社区将充分发挥“党建+红乡贤”作用,利用亲缘、人缘和地缘优势,打造集矛盾纠纷排查、楼道治理、扶贫帮困等为一体的“红乡贤”多元治理模式,提升乡贤志愿服务水平,增强社区凝聚力和向心力,助力社区治理。(朱静娴)

标签:乡贤;楼道;社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