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廉政书场亮相湖田社区 每周一次 将持续至年底
2020-05-26 12:2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居民们在津津有味地听庞志豪说“孝德”评弹。□记者张健摄

苏报讯(记者管有明)昨天,由社会组织参与打造的姑苏区虎丘街道湖田社区廉政书场正式启动,为周围居民带来了一场“高大上”的评书盛宴。“今朝很高兴来到湖田社区,廉政书场开场啦!”伴随评弹名家庞志豪醒木一拍,台下三十多位听众顿时来了精神。

湖田社区地处山塘街,辖区内老龄人口众多,如何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一直是社区党委考虑的头等大事。在前期需求征集时,就有居民反映以前听评弹、昆曲等苏州传统文化艺术的地方很多,现在想听一场评书却很困难。湖田社区廉政书场应运而生,从最近两次试听情况看,居民们非常看好这个项目,前来听书的人也越来越多。

“廉政书场开放期间,将定期邀请艺术名家来社区说书、说唱。因为经常会讲一些廉政典故,因此取名为廉政书场。”湖田社区党委书记蔡云霞介绍,书场由社会组织承接,每周一次,初步计划将持续到年底。当天,社区团支部还特别安排青年网格志愿者,

引导辖区视力残障人士一起来听书。这也是社区借助书场,进行邻里志愿服务的一个新尝试。

标签:书场;湖田;评弹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