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莲韵社区书记杜建明:甘为防疫一线“孺子牛”
2020-02-29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通讯员 项蕾 张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莲韵社区党委书记杜建明主动担当,以身作则,奋战一线,守护着社区10000多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夜以继日,他以“孺子牛”的精神筑起了社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不辞辛劳 亲力亲为的大家长

疫情发生以来,杜建明每日都在一线指挥工作,仔细巡查着社区各个角落,逐步排查可能存在的漏洞及安全隐患,牢牢把控社区防控局势。对待工作人员,他如同对待自己的孩子一般,门口的登记岗亭四面透风,工作人员在里面工作时都冻得瑟瑟发抖,他看到后立即去买来防风材料,自己动手把岗亭四周都包裹得严严实实;对待被隔离人员,他给予了充分关怀,每天都会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在精神上鼓励他们,减轻其心理压力。当解除隔离时,他亲自拿着慰问品,感谢隔离人员对社区工作的配合。一直以来,他用自己“家长式”的关爱默默为大家抵御着冬日寒风。

坚守前线 不说苦累的退伍兵

“我24小时开机,有什么事情随时联系我。”杜建明这样说道。退伍老兵的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军人的特性,争分夺秒,全身心投入,年过半百的他一直战斗在一线,未请一天假,每天总是第一个到,最晚回家,带着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有效地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看到他挺拔的身姿,坚定的眼神,80后、90后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不拼命呢?

勇往直前 严守阵地的老党员

对于杜建明来说,他坚持的意义就是守住阵地。“我是一名社区书记,又是一名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这时候就得站出来,坚守住我们的阵地。”杜建明说道。虽然已连续工作了二十多天,但他依然精神抖擞,时刻保持战斗状态。他的举动带动了一批党员积极投身战疫,帮忙发放宣传单、在门岗执勤、逐户打电话排摸、整理数据、劝导驱散聚集群众,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等,共同筑起社区防疫长城。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杜建明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指挥有方、冲锋在前,站在了防控疫情工作的第一线,充分调动社区的每一分力量,将辖区居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甘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孺子牛”。

标签:疫情防控;社区;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