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力战“疫”!看苏州淞源社区巾帼志愿者的“十二时辰”
2020-02-29 08: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通讯员 王美娟)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淞源社区的巾帼志愿者迅速行动,舍小家为大家,一起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奋力撑起社区半边天。一天十二个时辰,她们依然觉得时间不够用,巴不得自己还有“分身术”。

清晨七点半,寒风凛冽,巾帼志愿者早早来到社区门岗给外来人员做登记,详细解说如何查询行程轨迹,核查确认后量体温,发放通行证。遇到不配合的居民,她们展现耐心解说,用温婉的言语化解居民心中的愤懑,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她们心思细腻,观察入微,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拦下过往人员仔细询问,认真做好相关登记。

上午九点,留守在社区一站式的巾帼志愿者担当起“话务员”,一户不漏,挨家挨户打电话排查信息,还不忘暖心地提醒居民做好相关防护;及时为前方的“战友”复印、打印好各种材料,让她们没有后顾之忧;为前来办理相关证明的居民复印材料,开具证明,做好存档;为疫情期间无法打印、复印的青少年开通绿色服务,为他们的学习保驾护航。

中午十一点半,巾帼志愿者同“战友”一起上门为居家隔离家庭送上居家隔离告知书、慰问信,并贴上居家隔离封条,既方便大家互相监督,又起到告诫大家不要窜门的作用。她们还为隔离的居民建立微信群,方便隔离家庭联系社区,开启“随叫随到”模式。

下午一点,巾帼志愿者为居家隔离家庭采购物资,在快递存放点提取外卖、快递,挨家挨户送上门,并为他们处理生活垃圾,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隔离不隔情。

下午三点,巾帼志愿者拿上爱心联系卡,宣传资料,逐个楼道张贴;对聚集的居民进行劝解疏散,并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做到疫情防控全方位宣传。

五点半,天色已晚,匆匆吃上一口饭,巾帼志愿者们又要继续拿上表格,带上手电,整装待发。

晚上八点半,当居民们早早躺在温暖的被窝里时,巾帼志愿者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忙碌了一天,只能匆匆见一眼熟睡中的孩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们正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勇战防控工作最前线,坚守群众健康的大后方。社区巾帼志愿者们的“十二时辰”,只是广大基层工作人员坚守防疫岗位、默默奉献的一个缩影,他们用责任和使命为居民密织起一张疫情防控网。

标签:志愿者;隔离;社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