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考5次“屡战屡败” 2500元找人替考竟被“层层转包”
2020-01-19 16:34: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在某国家级考试中,监考老师发现一名考生与证件上的照片不符,考生也答不出班级和班主任的名字,老师便将她带到教务处。这名考生随后承认了自己代考的事实,其他人知道后也纷纷自首。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检察院办理了一起涉嫌代替考试罪的案件。

学生武某连续考了环境生物学这门课5次,每次的结果都是不合格。2018年10月,眼看考试临近,武某没有全身心投入复习,而是想起找人替考。武某联系上了替考人李某,初步商定考试通过后,武某给李某2500元的代考费。2018年11月,李某又接到一单生意,夏某也想让李某代替参加环境生物学考试,价格也是2500元。李某一看,发现夏某和武某的考试是同一场,分身乏术的李某找到朋友周某。周某听后认为自己刚毕业,学习功底还在,加上实习工资也不高还可以赚点外快便答应了。两人商定好考试结束后,李某给周某1500元报酬。2019年1月考试当天,周某和李某一起参加考试,并被监考老师发现。

苏州工业园区检察院认为,犯罪嫌疑人周某、李某、夏某和武某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之一之规定,涉嫌代替考试罪。目前,该案正在审查起诉阶段。(记者 赵晨民)

(本文感谢苏州工业园区检察院潘成威左旭支持)

标签:考试;苏州工业园区;环境生物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