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年内全覆盖
2019-12-13 10:4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园区首席记者董捷)昨天,苏州工业园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工作推进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园区已经挂牌成立了20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其中包括10家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点;8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48家实践站均按照年初既定计划稳步推进,将在年底前实现所、站全覆盖。昨天,湖东、斜塘、月亮湾三地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授牌成立。

  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全域化为目标,致力于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延伸到区域的每一个角落。从年初启动至现在,经过大半年深入调研、方案优化,目前各项前期工作基本就绪,进入实体建设阶段。据悉,区级中心力争在农历新年前完成施工建设,集“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挥部、文明惠民服务窗口、文明项目对接平台、文明培训活动开展、文明团队孵化培育”五大功能为一体。同时,引入“汤妈妈慈善商店、公益咖啡馆、24小时图书馆”等公益品牌项目,将为园区居民打造一个暖心客厅。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是接触群众、服务群众、了解群众的第一阵地。目前,园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正在有序建设中。坚持“一所一品”建设,园区各板块围绕各自区域人群特征差异化打造品牌项目。其中,湖东社工委在调研中发现,居民对学前教育、文化艺术、社会科学、职业技能等有助于自身提升的教育类资源需求迫切,于是整合资源围绕特色教育服务平台开展相关工作。斜塘创新探索所站一体建设,以居民议事亭和党员先锋站为主阵地,收集群众需求,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月亮湾依托区域大院大所集聚的特点,重点打造科技科普服务平台。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打造上,园区充分发挥企业集聚优势,以企业为主体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今后,园区将推动更多企业实践点建设,通过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延伸到企业,将更多资源输送到社区,形成区域文明实践工作倍增效应。

标签:新时代;文明;园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