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各地特教工作者齐聚苏州 体验国内首个聋生自主线上学习平台
2019-12-13 10:45: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金然)昨天,全国各地的特殊教育工作者齐聚苏州市盲聋学校,研讨特殊教育新课改背景下“个性化自主学习平台”的建设,并体验苏州市盲聋学校自主研发的国内首个结合手语和字幕的聋生数学自主学习平台。

  在线预习新知识点、作答后在线提交,系统会自动进行评分和反馈。这样的自主线上学习平台或许很多人并不陌生,不过这个专门为了聋生研发的自主学习平台——“特教在线学堂”有很多不同寻常的地方。所有的在线教学视频都配上了手语字幕,视频画面速度等也都根据聋生的观看习惯重新调整,让他们进行线上学习时易于理解、容易操作。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活动中,各地特教工作者们除了通过主旨报告、专家讲座、交流汇报等形式,共同交流研讨特殊教育的线上开展和平台搭建,还将通过观摩课的形式,了解由苏州市盲聋学校自主研发的国内首个结合手语和字幕的聋生数学自主学习平台。

  据了解,苏州市盲聋学校于2017年开始进行特教线上平台的探索,经过两年研发,如今的“特教在线学堂”已经上线80多节数学类课程,具备在线学习、在线测评、问卷调查等多重自主学习功能。每节课程、每项功能都根据聋生的特点进行设计。

  所有课程都是由本校老师或周边友好学校的特教老师自主录制。

  苏州市盲聋学校校长吴建东介绍,特殊教育的“互联网+”校园建设,离不开各方的努力和支持。“特教在线学堂”也是在各方的支持下诞生的,未来搭建更加完善的特殊教育个性化自主学习平台,也离不开各界的支持。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是一次搭建全国特教资源共享平台的良好契机。学校将加紧推进“互联网+”校园建设,努力提高特殊教育育人的质量和水平。

标签:苏州市;特殊教育;研发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