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姑苏交警严打买分卖分 6月以来查处11起拘留10人
2019-07-19 15:34: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近期,姑苏交警大队按照上级部门有关部署,严打交管服务窗口周边的“买分卖分”违法行为。自今年6月以来,共查处“买分卖分”违法行为11起,移交公安机关拘留10人,有效遏制了“黄牛”乱象,净化了交管服务窗口环境。

  6月27日,当事人杨某来到西环路上的姑苏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心服务窗口,要求对一辆小轿车的三起交通违法记录进行处理。当窗口工作人员询问相关车辆的品牌型号、颜色、车主姓名以及违法行为等具体情况时,杨某均回答不出,且闪烁其词。工作人员迅速将此事向值班民警作了汇报。由于杨某存在“买分卖分”违法的嫌疑,民警将已处理完违法记录、走到事故处理中心门外的杨某叫住,把他带到办公室作进一步调查。

  “民警同志,我上当了啊,我要举报……”杨某在民警面前叫苦不迭。原来杨某之前在某微信群内联系上了“黄牛”张某。两人在微信上谈妥了“卖分报酬”。当天,张某驾驶一辆红色马自达轿车将杨某送到事故处理中心门口,要求他处理指定车辆上的三起交通违法行为。让杨某始料不及的是,等他处理完违法记录后,张某已把杨某的微信拉黑,电话也打不通,原先谈好的“卖分报酬”分文未得。

  民警通过技术手段调取涉案红色马自达轿车的行驶轨迹后发现,该车多次出现在多个交管部门的非现场处罚服务点附近。6月28日,这辆红色马自达轿车又一次出现在姑苏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心附近。狡猾的“黄牛”张某在事故处理中心门外,悄悄把坐在车上的“卖分人”武某放下车后,迅速驶离现场。民警一路跟踪,终于将张某成功抓获。

  姑苏交警近期还查处了多起“买分卖分”违法行为。6月28日9时许,姑苏交警事故处理中心民警发现,当事人杜某在身边女子单某的指挥下,排队取号,并处理相应车辆的违法记录。民警叫住两人进行深入调查,发现杜某是“卖分人”,单某则是“黄牛”。日前,杜某和单某分别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二日并罚款二百元。

  7月15日,姑苏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心服务窗口引导员发现,当事人盛某和张某在处理完不同车辆的交通违法记录后,同时走到男子梁某面前交接行驶证等材料,有“买分卖分”违法嫌疑。经民警上前询问,盛某和张某承认两人是由“黄牛”梁某带来帮别人销分的。经检查,民警从梁某的随身挎包内,还发现了其他六本行驶证。目前,相关违法人均被移交至友新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苏报融媒记者 邹强)

标签:姑苏;事故处理;交警大队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