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山镇获评“枇杷科技小院”
2019-05-28 10:0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吴中区记者陆怡)昨天,国内外枇杷专家齐聚吴中区东山镇,开启首届中国苏州枇杷学术研讨会。研讨会上,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授予东山镇“枇杷科技小院”称号。

  为保持本地品种竞争优势,东山镇与中国农业大学、西南大学达成项目合作,成立枇杷科技小院,改良“白玉”“冠玉”品种,为拓展枇杷产业提供技术支撑。此外,东山镇还引进外地优良品种,通过不同品种搭配,拉长枇杷上市供应期。今年,东山镇引进了5个新品种进行引种实验,明年计划再引进2个,确定今后品种比例,进一步推广。

  记者了解到,本次研讨会为期3天,邀请了国内外专家以及当地的枇杷种植户进行从学术到田间的对话。十余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就枇杷产业发展的多个方面先后进行了学术报告和交流。东山镇分别与中国农业大学有机循环研究院和顺丰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研讨会还评出了全国五月十大精品枇杷品牌。

  据悉,作为全国枇杷传统栽培四大产区之一,吴中区是我国白沙类枇杷的主产区,果品优势明显,驰名省内外。近年来,东山镇高度重视枇杷科学种植、品种改良,先后前往北京、重庆、福建等地调研枇杷产业,并结合本镇实际,形成了品种多样化、栽培技术现代化、冷链物流的枇杷产业提升行动战略。

标签:枇杷;东山镇;吴中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