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城新春首场人才集市岗多人少 制造业服务业眼下急用人
2019-02-13 09:58: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是正月初八,年味还没有散去,苏城新春首场人力资源集市已经早早鸣锣。位于干将西路、狮山桥堍、旧学前的三大招聘市场,当天共有百家用人单位端出近4000个岗位,招聘规模虽不及平时的常规综合性集市,却吸引了近1500人进场应聘,场面的热闹程度出乎许多人的预料。

  昨天,高新区人力资源市场举办首场新春劳务集市,58家进场招聘的企业中,制造业企业居多,共端出了2474个岗位。该市场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招聘需求排名前三的行业分别是机械/设计/重工、电子/半导体/集成电路、汽车零配件。在招聘现场,一家外资公司招10多名作业员、品检员,每个岗位后面均标明了工作内容、工作时间及薪资、补贴、奖金等。招聘人员告诉记者,公司正月初七正式开工,3000多名员工中,外地人占到六成,有些员工正月初五就返厂加班了,目前的公司返工率已经超过了85%。“估计今年的离职率在5%左右,为鼓励员工按时返岗,公司还特意准备了红包、福利券等”。

  高新区鹿山路上的一家电子公司有1000多名员工,其中外地人占80%左右。招聘负责人说,公司每年春节后的返岗率在90%左右,今年正月初九开工,目前一线生产部门缺口在100人左右。眼下,制造业企业一线工人需求量较大,操作工、作业员底薪加上岗位津贴、加班津贴等,收入较去年有所增长,每月到手4000元左右。

  当天,市人才市场举办建筑房产类企业专场招聘,苏州二建、中建八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等26家企业端出了1228个岗位。招聘现场,许多来应聘的外地人员对记者说,许多用人单位急着招人,眼下是岗位好找,问题是好饭碗难端,想赶在正月十五大量外地人返城之前,抢先找到一个称心的工作。相城区一家建设公司招聘人员告诉记者,公司去年在苏锡市场的中标金额超过50亿元,管理人员需求量较大,但目前仍存在一定的缺口,高校应届毕业生以及具有一级建造师、造价工程师资质的人员,都是企业急招的对象。

  旧学前苏州人力资源市场昨天有14家企业进场设摊,其中以服务业企业居多。记者注意到,当天推出的200多个招聘岗位中,保安、保洁、客服、代驾等服务业岗位居多,需求量不小,进场应聘人员年龄多在四五十岁。一名市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节后服务行业人手普遍比较紧张,节后市场摊位预订率也比较高。(苏报融媒记者邵群)

标签:招聘;岗位;应聘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