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轨交车站如厕用纸有点不方便 轨交公司:便民服务设施会升级更新
2019-02-13 09:57: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今年春节期间,浙江游客张先生来苏州游玩,考虑到出行方便,他选择了苏州轨道交通出行。让他有点遗憾的是,每次就近到轨交车站如厕时,他都没有看到有纸巾提供,由此造成不便。

  苏州目前已经开通了3条轨道交通线路,放假期间张先生都曾搭乘过。他认为,作为一个公共的场所,轨交车站也是苏州对外形象的一个展示,但是苏州轨交车站内的厕所却没有为乘客提供纸巾。虽然在厕所门口有售卖纸巾的设备,但还是老旧的需要投硬币才可以购买的机器,如果没带零钱,购买就是个麻烦事。张先生认为,一份纸巾是小,但体现的是一个城市的人文素养,他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学习国外的经验,在车站厕所内为大家提供免费纸巾。

  记者从苏州轨道交通公司了解到,关于要求站点内为乘客提供纸巾的建议,他们之前也曾接到过。考虑到轨道交通车站客流量大,纸巾消耗量较大,因此轨交公司参考国内同行的做法,暂不提供免费纸巾。同时为方便乘客,轨交公司在线网各站卫生间外,专门设置了自动售纸机,乘客可使用硬币自行购买纸巾。至于乘客提出的购买不便的建议,他们也在认真考虑,轨道交通公司会持续做好便民服务设施的升级更新,比如可以通过扫描微信或二维码支付等手段方便大家,如果乘客需要帮助,也可以联系车站内的工作人员就近解决。(记者方方)

标签:纸巾;苏州;车站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