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年社工让她与社区结下不解之缘
2019-01-08 14:34: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管有明)“有事情,找书记。”这是姑苏区吴门桥街道湄长社区居民常说的一句话。大家口中的书记,就是湄长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李萍。十年的社区工作,让她与社区结下了不解之缘。“群众利益无小事,居民冷暖记心间。”这是她的口头禅,平时工作也一直是这样做的。

  湄长新村南小区有位孤老陶阿姨,李萍经常上门走访看望,帮助解决一些日常生活中的难题。前段时间,她跟往常一样上门去看望,可到门口怎么敲门也不见对方来开门,还隐约听到屋内传来呻吟声。阿姨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她立即联系社区民警和物业,破门而入,发现陶阿姨已经昏迷倒在地上,赶紧联系120送医院。因抢救及时,陶阿姨脱离了生命危险。事后,陶阿姨的姐姐拉着李萍的手说:“要不是你,我有可能就见不到妹妹了。”

  在李萍的社工生涯中,类似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担任湄长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以来,她始终把居民群众的利益当成最重要的事情,沟通上下,协调左右,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曾几何时,她为小区的主干道维修、小区的长效管理等奔走,最终成功解决了湄长新村的长效管理,得到了居民的一致称赞;在矛盾纠纷调解一线,总是能看见她不厌其烦地做着劝解工作……

  让居民难忘的还有在城中村“荒田里”征收工程推进发生的故事。当时,部分居民认为征收补偿没有达到自己的心理预期,还有租户因租赁合同期未到而拒绝搬迁。对此,李萍逐户走访,不厌其烦地宣讲政策。在走访中,她发现顾老伯家迟迟不签字,主要原因是租户不肯搬。她立即与租户沟通协调,帮助租户寻找房子,解决了租户后顾之忧。最终,“荒田里”征收工程得以顺利进行。选房之日,居民们纷纷找到李萍,表达谢意。顾老伯更是拉着她的手说:“当时多亏你做工作。现在新房子拿到了,感谢你。”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