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家电维修送到家门口
2019-01-08 14:33: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朱雪芬 通讯员 黄静洁)昨天上午,姑苏区金阊街道彩香二村公园里十分热闹,来自彩香二村北社区的志愿者们现场“摆摊”,免费为居民们维修小家电,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贴心、便利的服务。

  现场的便民服务内容涉及电饭锅、电水壶、电风扇、台灯、微波炉等小家电的维修,10元以内配件免费更换。虽然天气阴沉,还下起了小雨,却挡不住大家的热情。师傅,我家的空调扇坏了,麻烦帮我看看“哪里有问题?”“我家的电水壶指示灯不亮了,能修吗?”……居民们带来了各自家里需要维修的小家电,请志愿者帮忙。志愿者一边耐心解答,一边马不停蹄地检修,让一件件家电重获“新生”。维修好了故障,志愿者还向居民讲解家电使用和保养的方法。“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维修服务,真是太方便了,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举办!”家住彩香二村的张阿姨称赞道。

  据悉,从2019年1月开始,彩香二村北社区将每个月7日定为固定便民活动日,定期举办便民服务,除了提供现场维修服务,还提供电子垃圾环保回收服务并可现场兑换垃圾分类积分。此外,社区针对7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将提供免费的电工上门用电安全检查服务,有需要的居民可以到彩香二村社区居委会现场登记报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