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舌尖上的兵站”:幸福兵站带来忆苦思甜团圆饭
2019-01-08 14:34: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严松)农历新年越来越近,为提前感受浓浓年味,昨天中午,姑苏区沧浪街道西美社区里,近50种花样美食现场比拼,争取上榜“舌尖上的兵站”。居民们还与退伍军人一起品尝美食“忆苦思甜”,感受美好生活。

  活动现场,一碗不起眼的光饼引起了居民的注意,“别看光饼普普通通,却是戚继光率军抗倭时的重要口粮。这种小饼中央留洞,用麻绳穿起挂在将士身上,大大方便了作战歼敌。后人为了感念戚继光,便把这种小饼叫做‘光饼’。”72岁的退伍老兵曹吉根介绍说。除了光饼,来自社区的军嫂、退伍老兵、90后退伍兵都带来自己的拿手菜。“军徽”样式的糕点、蚝油红军菜、窝窝头、鸡头米水果羹等近50种特色美食,赢得现场居民纷纷点赞。

  “看到这样的团圆饭,我忍不住想起在部队的日子,那时候我们都是吃咸菜,日子很辛苦。”曹吉根说,吃着这样丰盛的团圆饭,更感恩现在的幸福生活。90后退伍兵刘旭阳带来了一道别致的拿手菜“万紫千红”,“这道菜是在服役期间经常吃的,这次带给大家尝尝。”刘旭阳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