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区大变化居民乐开花
2019-01-08 14:32: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李国清)近日,姑苏区吴门桥街道解放社区召开居民代表大会,一起聊聊身边的变化。“小公园开建了,小区绿化带里重新种绿植了……”居民们感受最大的是周围环境好了,住着也舒心。

  巴里新村是个老小区,唯一可以供居民休闲聊天的地方就是小区西南角的小公园。虽说面积不大,但居民们喜欢在这里坐坐,拉拉家常。小公园本来有些石凳,但因为年久失修,多数变成了摆设。平时,有些居民就带着凳子来坐。前段时间,吴门桥街道经过实地调研,了解了居民们的想法。于是,他们和解放社区、共建单位进行了沟通,最终决定将小公园重新打造一番。

  近日,巴里新村的这个小公园建设正式启动。小区党员志愿者、居民骨干也纷纷加入,拆掉旧椅子,安装了全新的休闲椅。经过大家的努力,如今的小公园面貌焕然一新,人们坐在新装的凳子上,心里乐开了花。据悉,社区还将联手共建单位,把这里建成党建文化的宣传阵地和便民服务阵地。居民们不仅可以在这里休息聊天,也能接受党建文化的洗礼和便民服务。

  在一些老新村,毁绿种菜的情况时有发生,巴里新村也不例外。社区每次组织人员整改后没过多久,又有种菜的现象出来,周边居民对此也十分头疼。为此,解放社区成立“爱绿护绿”行动支部,党员们带头保护小区绿化。为遏制绿化带里种菜的现象,行动支部的党员们带头铲除绿化带里的菜,并种上了社区共建单位捐赠的绿化。同时,志愿者们还轮流每天去养护这些新种的绿化。前段时间,天气预报要下雪,志愿者们更是冒着严寒,给新种植的绿化防寒保暖。行动支部书记卢根荣表示,他们将定期巡逻,一旦发现毁绿种菜的情况,及时制止,同时还将对缺绿的绿化带继续补绿,提升小区的环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