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区首家全地下式污水厂全面开工 预计2020年底建成
2018-06-21 08: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近日,苏州市区首家地下城市污水处理厂全面开工,预计2020年底将建成。

  在索山桥西侧的建设工地,随着工程基坑首幅地下连续墙的开工,市区首家地下城市污水处理厂项目也开始全面建设。

  记者了解到,这一项目总投资7.5亿元,占地面积3.8公顷,接近四个标准足球场的大小。而如果按照的传统方式建设地面污水处理厂,同样的体量起码需要多用近一倍的用地。可以说在寸土寸金的城市用地中,建设这样的地下式公共设施,有效地提高了土地的使用效率。

  新建的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量为8万吨。除了节约用地外,还将最大限度减少噪音及气味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此外,项目通过智能水务系统实现全程智能化自动管理,每天只需要三名操作人员。在污水处理的同时,中水回用量也将大幅提高。

  苏州高新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旭表示,按照初步计划,中水回用率可达到40%,可用于市政水、浇花浇树,也可用来喷洒或用于景观湖泊。

  而全地下式污水厂的地上部分,将变身为一座绿色城市公园,为市民提供休闲健身场所,一举两得。(项宇航)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