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废弃库房变身“求知学堂”
2021-02-19 14:0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9日(通讯员 章蕾 刘妍)栖霞区燕子矶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废弃的库房打造成“求知学堂”,成为集中开展全民阅读、党员教育、政策宣传、组织活动于一体的党员活动阵地,这也是创新党员冬训活动形式,让理论学习真正融于生活、落到实处。

燕子矶街道“求知学堂”的建立,为吉祥庵社区居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知识、丰富生活、增进感情的好去处,而利用“求知学堂”开展的多场“党员读书角”活动,更是为本次冬训工作添砖加瓦,不仅夯实了党员的政治理论基础,丰富了党员的精神生活,也对增进党支部凝聚力、加强党组织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每次开展读书角活动,社区居民朋友们都围坐在一起,由党员同志们轮流领读,并现场分享读书感受和心得。老党员宋风清说:“自从单位退休后,参加党委组织的学习活动次数减少了不少,社区开展‘党员读书角’活动,经常组织我们这些老党员们聚在一起集中学习,我呀,每次都参加!‘党员读书角’既是我们老党员了解时事、融入社会、提升理论素养的一个平台,还是增进邻里间感情的一个好方法,更是我们的精神家园。”

今后,燕子矶街道吉祥庵社区还将不断扩充、更新书目,广泛开展多种形式读书活动,以学促做,令“求知学堂”发挥出传承文化、传播知识的作用。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